fantasy_flow

生活就是一场巨大的RBL

踩,脚踏车

那年蛋堡发了一张专辑叫《踩脚踏车》。
我在想我是不是要搭载半格机模仿他也穿嘻哈范儿。
漫无目的的踩,一个用力我出现在每个街头。
做我自己 我还没停止踩踏
跟着耳机里的节奏踩踏
就算逆向 反正有车来我就闪它
......
认识一个城市
骑单车是个好方式
......
我认为这是无意识的梦游,右手轻轻推送我转弯在十米开外。
耳机很牢固,手机在随车小包稳稳乘坐。我把声音调大一格,脚下动作紧跟节奏。
屏住呼吸躲避厌恶无比的烟尘,想起去年夏天在这里汗流浃背,有些想笑。
然后,又想起什么事情。
鬼使神差的加速再加速,用力的踩,穿越过十字路口 ,无视脑后呼啸而过的一切。
只去过两次,印象不深,但是印象很深。
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但我想,这大概是我做过最傻的一件事情。
没有目的的追寻,又是在追寻什么呢?
我俯下身子,缓缓滑行跟随在一辆面包车身后,进入这个小区。
我看了看,原来这个村是这个名字。
夹道的房子不高也不很漂亮,倒是巧妙的隔绝开来喧哗。
很普通的民房,这个很普通的小区。
我记不清那天昏黑的环境下我说过什么话,却记得我做过什么事。
就在那第三排或者第四排房子后,我说的是左手边。
内心交战不断,表面镇定淡然。那时候天真的相信这是真实的我。
有种想哭的感觉。
.......
白天,假日。所以很多小孩和老人在这,他们看了看我,我有些不自在。
毕竟不属于这里,从来不属于。从来只想快点离开。
于是我调头离去。就像来时,不回头看,只向前向前。
悄悄落泪,在途经的深秋时节。天气泛黄,季节微凉,现在初夏。
于是不择路,在原本有地图概念的范围之内不断拓展疆界,终于迷失在轮胎下。
疾驰的隔道的汽车,我耳边的风吹的有些微痛。
上坡,下坡,我望向路边形形色色的人们。
这里似乎是什么幼儿园,只有懒散的警卫和漂亮的榕树。
才初夏,也不见艳阳,她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换上热裤和诱人装扮。
为此无聊的一致性,我近乎无聊的打哈欠,走进一个死胡同,于是再转弯。
.......
好吧,天色晚了,途中体会我忘得差不多。
顺着路牌上大方向的指示险些骑进高速公路,一个调头插进车流,公路险似虎。
不得不说,很是受惊吓,当一辆自行车穿行在汽车用的公路。
双手僵硬的用力抓住把手,摸到熟悉的路,长长长长的回家路。
月亮挂了上去很久,路灯快要打开。有些空明的色调。
牵手的情侣悠闲走着,并不急着分手,在这种温馨时刻。
我推行自行车走过身旁,加快步伐。毕竟我是需要赶路的。
我想不起来,那些可以堆满一整个房间的字句。
代表着,我丢掉了一切路途中遐想。
嗯,好事情。

评论

热度(1)